查看: 1470|回复: 9

离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10-18 10:37: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终于。还是要离开这个城市。

  说不清是怎样的心情,几许无奈掺杂着几许不舍。从湖北到乐清,在这里一呆就是七年,其间换地儿工作11次,也只是相对不动而绝动的易动。一步一步,一站一站……反省过自己为什么总是停不下来,归根结低只有两个字“厌倦”,一种深藏于骨髓而流窜于血液的不良情绪。

  算是第二故乡了,这里有亲人一般的林叔和王阿姨,还有大小琳兄妹。这些年离他们一家人越来越远了,不是他们对我不好,是我自我意识太强的缘故,能解决的事总怕自己给他们一家人添麻烦。就如同事野生植物一般在东海岸的风雨阳光下痴长了七年,只到林家兄妹相继订婚,才意识到自己原来也老大不小了。到不是说也急着想结婚,我知道那不是我想要的生活,问题的关键是这七年我像一尾跳跳鱼一样的东跳西跳,一直没搞清楚自己终极目的是什么?真正想要的是什么?这一点很重要,一个人的生活没有目标,没有方向,就如一艘夜航的船没有灯塔没有罗盘,它不知道自己这是要去哪儿,要开向何方,无所谓归来去往……
  
  对于人生的思考很容易让自己在纯意识流的虚空里搁浅,一切无边无际,无形无色,无时无空……于是看很多的书,探索,追寻,思辨,反诘……最终发现证明不了自己是对的,也无法推翻自己是错的。只是在这岁月中无声无息的老去,来自双亲无声的压力越来越紧迫,不得不终止这飘飞于云端的日子。

  七年来一直拒绝学温州方言,因为清楚自己不被本地人认同,即便温州话讲的再溜也还是外地人。能听出他们口中“外地人”所包含的鄙视:穷,脏,乱,差,偷,抢,俗,贱……既然如此,为什么要来学习这自以为有不凡血统藐视众生的这一群体的语言来获得他们的认同呢?

  看清一些人,看清一些事,学会避让包容和不抗拒。

   错过了别人口中讲的可以少奋斗三十年的机会,其实也不是错过,只是一开始就很抵触这样的念头,还好我还有三十年可以去奔斗。未来三十年,我可以攒俩闲钱儿过自己想要的生活,没有伪善的爱情,强势的婚姻,可以一个人去想去的任何地方。买一个DV去拍山拍水拍桥拍亭拍云拍月拍花拍藤,唯独不拍自己的身影。
 
   一个人来,一个人走。
    一口箱子,一个提包。

    无法像老徐一样,走都走的那么诗意:轻轻的来,轻轻的去……
  不想说再见,也不想和谁道别,如我:悄悄的来,悄悄的去……

    离开这里,没有牵挂,没有怨恨。一切障碍皆是菩萨,帮我在生活中修行,边走边悟,这样很好。冒着雨叫了辆出租拖着箱子去车站,隔玻璃上的雾气和水帘看外面的世界,繁华且朦胧,梵天睡的很安宁,梦却不怎么清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0-18 12:25:38 | 显示全部楼层
悟出人生的真谛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0-18 14:05:05 | 显示全部楼层
温州发展的很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0-18 18:46:29 | 显示全部楼层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不理,漫随天外云卷云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0-18 19:48:3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 3楼(平凡的自由) 的帖子

是语文老师吧,很有才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0-18 22:16:2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 4楼(lina) 的帖子

这是《菜根谭》中的句子,喜欢就记住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0-19 13:52:18 | 显示全部楼层
菜根潭 呵呵家里有一本 我回家也好好研究下 呵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0-19 13:54:3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过楼主,为什么离开呢,重新开始不是很容易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3-11 13:42:03 | 显示全部楼层
7年,已经熟悉了一个城市。
“边走边悟,这样很好。”

我来济南8年了,不知道有没有提着箱子离开的那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3-11 13:52:3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是且走且行,住过不少 方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在本版发帖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