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的同学这个月20日结婚了,我有幸成为她的伴娘,伴随她走过了她人生中一段重要的时光。
同学在4月份就和我说要我当她的伴娘,当时我就表示自己怕不行,但同学说考虑了很久还是觉得我合适,推辞不下也就应下了。当时还没有辞职,利用单位的电脑没事在网上就谈一些婚礼的细节,没事也在淘宝上看伴娘的礼服,把自己喜欢的样式发给新娘,定下了礼服在5月份初送到了,同时也开始了自己的减肥计划,呵呵,同学要成为最漂亮的新娘,我也要成为漂亮的伴娘。
我用一个月的时间来减肥,总体效果还可以,瘦了10斤,也把伴娘礼服的配饰都准备完成了。日子一点一点过去,每到想起6月20日心里还真有点小小的兴奋。
6月初了,我也恢复自由身,陪着新娘去新娘去结婚场地和婚庆公司确定婚礼细节,陪她去买一些东西。18号新娘告诉我19号没事陪她做头发弄指甲,19号上午到了新娘家,在她家门口的小店把头发焗成黑色,下午又陪她去西单做指甲,结婚前的准备可真累人呀,我一天什么都没干就很累了,晚上我们又跑到酒店布置会场,到家都10点半了,明明很困,可躺在床上却睡不着,到凌晨一点才睡着。
20号早上6点我就到了新娘家,新娘已经开始化妆了,一个相识的女孩看到我伴娘礼服说雪乔真漂亮。哈哈,我的心思没白费。新娘化完妆,就轮到了我,然后是新娘妈妈化妆。新娘家的亲戚陆陆续续到了,屋子变得很热闹。9点新郎就到了,堵门是一个保留节目,新郎说了一大堆红包和好话门才开,本来我和另外一个女孩组成了第二道门,但新郎手疾眼快的冲了进来,第二道门也就失手了。我也刚发现我的同学是一个好奇心很强的新娘子,不时偷偷探出头看看外面的情况,然后让别人又给轰了回去!
新郎抱着新娘下了楼,作为伴娘的我紧紧跟随。到了酒店,来到新娘房,稍作休息,司仪在和我们确定婚礼细节的最终流程。
站在宴会厅的后门,新娘在新娘父亲的陪伴下等待进场。我则在新娘身后为她最后整理衣服,新娘的老爸突然说头一次发现雪乔很漂亮,新娘冲着她老爸乐了一下说本来就很漂亮。
新娘在她老爸的陪伴下进去了,我赶紧从前门进入宴会厅,和伴郎站在一起,新娘新郎在婚礼进行曲中慢慢走过了,大家都在起身鼓掌,我心里有些感动,作为好朋友,我为她有一个幸福的归宿而高兴。
婚礼仪式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当我从新娘新郎手里接过他们父母给的红包,伴郎在我耳边轻声问怎么样厚吗?我回答恩挺厚的。在最后新娘的花束送给她的一个好友,我看到那个女孩和新娘眼里都闪着泪光,呵呵,想必她们今天都感觉到了幸福。
婚礼仪式结束,再次回到新娘房,我和新娘子做了同一个动作,他们都乐了,就是一进门就把高跟鞋脱了,化妆师再给新娘补妆,我则倒了杯水递给新娘,坐在一边抓紧时间休息,伴郎要来了几块蛋糕,我拿了一块吃了几口,感觉自己体力恢复一些。
新娘换装完成,就又到了敬酒的环节,我跟随在新娘的身后,手上多了一个托盘,放着糖和烟,伴郎手里则拿着一瓶特制的白酒(白开水)。还好他们只摆了十五桌,还好有那瓶特制的白酒,新郎没有喝醉。我的伴娘包最后也让红包给塞的满满的,只是到了最后,我觉得胳膊好累,和伴郎调换了一下手里拿的物品,感觉轻松不少。也开始抽空找个椅子休息一小下。
婚礼结束后还去参观了一下新房,本来新娘还要我留下吃晚饭,但我拒绝了,一是我真的很累,二是第二天还有体检,最后新娘说改天会再单请我和伴郎表示感谢。
看着自己的好朋友很幸福,自己也有一种很幸福,很满足的感觉,也许今后的日子就想新娘妈妈说的是锅碗瓢勺的奏鸣曲,但演奏好这首曲子,让自己幸福快乐的过下去,也是每个热爱生活的人所追求的。
最后说一句,Reese,以后一定要幸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