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347|回复: 11

有这样一个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7-13 00:02: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我的生命中,有这样一个人。

        离得不算太近也不算太远。

        她过得好了,我有点妒忌,是好朋友吗?不是,因为我从来都不妒忌我的好朋友。

        她过得不好了,我有点幸灾乐祸,还有一丝担忧。是敌人吗?也不是,敌人我会莫不关心的,就算关心心也不会担忧。

        和她说话,总要考虑是说得夸张些呢,还是低调些。

        想知道她的消息,却不愿主动联系她。

        索性抛之脑后却又挥之不去。

        这个人对我没有过任何的帮助,却对我有过言语的中伤。大概伤得太重了,就变成这样了,就像怎么都无法解痛一样。

        朋友,不是;敌人,不是;陌生人,也不是。

        那应该是什么呢?

        什么不重要,重要是怎么忘却。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00 收起 理由
仁武君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7-13 08:07:31 | 显示全部楼层
  是一个经常让你想起的人,多少有些牵挂的人,很复杂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7-13 08:07:57 | 显示全部楼层
  她可能就是一面镜子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7-13 09:17:57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楼主可能在当时的场面上有的受不了是吗?也许对方也是无心的,你却听者有意了?会不会是这样的情况?过去了就过去了,反正也见不着面。也许时间还不够,时间长了会淡忘的。“文革”时期的所谓“二派”争得面红耳赤的,现在不也都是好朋友了。只要不是刻意的对你进行攻击,就让它过去吧。你这样不是在自扰么,人家也不知道,何苦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7-13 12:28:48 | 显示全部楼层
以我看,说白了,你仍然在妒忌这个人,仍然不希望这个人一切都比你好。产生这种妒忌的根源,就是她(他)曾经让你失面子或伤你自尊心的人。只有你把心放平,把曾有的怨化解、忘却,你才会从这苦脑中解脱出来,不会再对她(他)耿耿于怀,而你一定会变得的心情舒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7-13 13:38:1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 3楼(一个盛泽人) 的帖子

多谢楼上的回帖,说得都有道理,这是我去年写的东西,昨天转过来了,呵呵,时间长了现在也没什么感觉了。但是当时真是受不了得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7-13 13:40:0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 4楼(正音) 的帖子

是哦,时间真的是疗伤贴,止痛膏,虽然疗效慢了一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7-13 14:39:50 | 显示全部楼层
  lina在论坛上吐露自己的心声,是对论坛的认可,是对坛友的认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7-13 17:35:49 | 显示全部楼层
有道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7-23 15:16:25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有这样一个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7-27 08:15:58 | 显示全部楼层
  实际上,很多人的生活中都有这样的人,包括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7-27 11:16:2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应该是一个亲人吧
看来大家都有共鸣啊,也许并不是具体的人,只是自己的一种感触和想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在本版发帖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