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453|回复: 0

[转帖]生活就是在两山之间奔波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5-6-4 22:53: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FONT size=2><FONT color=blue>生活就是在两山之间奔波 <BR>作者:花满楼的人 <BR><BR><BR>   <BR>    <BR>     生就不安分的骨头,长就不安分的肉。在事业单位上班本以令不少人羡慕——稳定、轻松、拿着还不算少的工资。可是,总觉得生活似乎缺少些什么。我知道那是内心深处渴盼风荡山林的啸傲,海击石崖的怒吼。  <BR>     终于,我请了一年的长假,下海办起了广告公司。多年来在单位养成的松散的习惯在这里全不适用。每天早早的让员工把公司内外打扫一新。我坐在办公桌后面迎接着崭新的一天。常常为了几十元钱的利润而和顾客争争讲讲;或是笑脸应对挑剔顾客的种种诘难;然后就是亲临施工现场,看着工人们象荡秋千一样在高楼的立面上晃来晃去,一边大喊着“注意!注意!”,一边把心提到了嗓间。当然,也有惬意的时候,遇到素质较高的顾客,我也会真诚地同他探讨设计方案。偶尔心血来潮,也会坐在电脑前,亲自摆弄一下似乎陌生但还能熟练运用的键鼠。最值得骄傲的是曾为省内一知名画家设计的招牌赢得了他的大力赞扬。夜深人静的时候,我常常一个人坐在办公室里,燃支烟,在氤氲的烟雾里欣赏苦心经营起来的局面。而每当这时,往昔的情景也如梦幻般浮现在眼前。是啊,我已经很久没有和好友一起把盏言欢了,也未曾在青山绿水之间挥杆垂钓。我更是没有在家里做过一顿饭,没有陪妻子逛过一回街,没有给儿子讲过一个故事,我甚至已经好久没有回家了。不知为什么,我渐渐厌倦了这种每天看着大把、大把的钞票进进出出的生活。  <BR>     又是终于,我创业的雄心壮志被这纷繁复杂的商场消磨殆尽。而我也在逐渐适应了“老板”、“刘总”之类的称呼时,将我的公司在同行们的惊异声中淡然收场。  <BR>     一年后,我又坐在明亮的办公室里和同事们快乐地聊天,下班后为妻儿准备丰盛的晚餐,让儿子在我的故事声中甜甜睡去......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我也会坐在电脑前,燃支烟,在氤氲的烟雾里回味过去一年的酸甜苦辣。如一匹孤独的老狼回味过去的辉煌,舔拭着今日的伤。而最多的还是让我想起一个故事:  <BR>     一个人为了欣赏山颠的美景,费力地爬一座高山。当他来到山顶的时候,却发现原来对山比这山要美。他片刻也未停留,下了这山向对山爬去。当他登上对山时,又感到还是原来的这山要好。于是,他的一生都在这山和对山之间奔走着。  <BR>     人,与其盲目地追求,倒不如为生活做出选择。</FONT></FON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在本版发帖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