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838|回复: 40

【百字文】专区:自己的生活哲学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4-25 10:17: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上学的时候,很喜欢书本上的哲理名言,会经常把喜欢的语句做摘抄笔记。现在发现,所谓的哲理都是生活的沉淀,有了生活的厚度,每个人都可以创造自己的人生哲学。当您对生活有一点小感悟的时候,不妨来第三故乡的“百字文”专区,把这种小心情记录下来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4-25 10:19:1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最初的是:当你遇到困难的时候,那么请你相信,这困难没有任何人会帮你度过,能帮你度过的,只有你自己。当你独自忍受人生的痛苦,过后,你会发现你更坚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4-25 10:21:4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我的错,是刀错了

前几天去给姐姐和小蓓接风,切土豆丝的时候比在自己家切的细很多,给姐说:我一直以为自己刀功退步了呢,原来是刀的问题。想来,很多时候是刀错了却总是把问题归结到人的身上,无意中就增添了很多烦恼。所以遇事的时候别总是自责了,告诉自己:不是我的错,是刀错了。

    这样能快活一些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4-25 10:25:11 | 显示全部楼层

曲线是最美的人生轨迹

以前在家骑自行车上大坡,爸爸总是告诉我,骑自行车走曲线容易到达坡顶,实验了,果然节省很多力气,才知道曲线是最美的人生轨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4-25 10:27:01 | 显示全部楼层

鞋是用来走路的吗?(我毕业的那年)

在路上,下雨了,石门的胡同里积满了水,漫过了鞋,为了一双达芙妮的鞋,竟光脚走路呢。从小到大,都没有光脚走过路,很痛,浑浊的雨水更是看不见哪里有铬脚的石头。哎,这是怎么了,怎么是为了一双鞋光脚呢,鞋,不应该是用来走路的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4-25 10:28:23 | 显示全部楼层

别老是往前看

骑电动车才发现要不时的观望后视镜,别人是不是要超过你,别人超过你时是不是要撞到你,后视镜里一目了然。所以,别老是往前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4-25 10:31:40 | 显示全部楼层

出差途中(09年春分)

早上三点半在乐陵被电视吵醒了,孔明在哭公瑾,一个足智多谋一个血气方刚,既生亮何生俞呢,只可惜一个人太早的离开了舞台,但两个人却又都是主角呢。外面鸡叫了(呵呵,德州市区的宾馆咋能听到鸡叫呢,很奇怪哦),马超在追杀老曹呢,长胡须的是曹贼,短胡须的是曹贼,曹贼竟将旗子割下来蒙在脸上呢,哈哈不要粉饰你的特点呢,如若不是陶洪,你哪能白捡一条小命呢。片头是一股江水水从头流到尾呢,不知道是谁泛舟水上行呢,杨洪基也是大器晚成呢,翻开手机,今天竟然是春分了呢。兄弟姐妹,要醒醒了呢,天亮肯定是个艳阳天呢,春光明媚好出行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4-25 14:09:43 | 显示全部楼层
要有梦想,即使遥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4-26 08:09:45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好行之版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4-26 14:42:3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 1楼(仁武君) 的帖子

过后,可能会发现,呀,我真伟大,呵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4-26 14:43:3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 7楼(平凡的自由) 的帖子

为梦找个家吧,梦飞到哪里,哪里就是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4-26 14:44:1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 8楼(我本有情) 的帖子

大家一起加油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4-26 16:28:10 | 显示全部楼层

Re:回 7楼(平凡的自由) 的帖子

引用第10楼行之于2011-04-26 14:43发表的 回 7楼(平凡的自由) 的帖子 :
为梦找个家吧,梦飞到哪里,哪里就是家。


梦如果找到家,那就是梦想家了,哈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4-29 14:54:17 | 显示全部楼层
  日出东海落西山,愁也一天,喜也一天,我们为何不快快乐乐过每一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5-25 08:20:3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 14楼(仁武君) 的帖子

话是这样说啊,可是有时候宁肯痛痛快快的哭一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5-25 08:22:27 | 显示全部楼层
  哭了也不能解决问题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5-25 10:16:4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 16楼(仁武君) 的帖子

是啊,有太多的不值得,可总不至于憋出病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5-25 10:57:23 | 显示全部楼层
  情伤却是一哭了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6-12 11:18:53 | 显示全部楼层
人生就像一件衣服,没有备用扣,穿之前,一定要把所有的扣子加固,免得日后掉了就配不上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6-14 15:22:47 | 显示全部楼层
每天早上总是跑着去追赶那辆公交车,告诉自己,要跑总能追上,跑了,也切切实实追上了。可是今天不想跑了,跑不动了,走到站牌,恰有一班车停在跟前,而且还有空座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6-19 19:24:51 | 显示全部楼层
做完试卷,想起大学毕业前,有人在黑板上写下:六点半,是黄昏还是黎明?
大一的欣喜疯狂、大二的追逐奋斗,大三的迷茫无助,切实分不清是黄昏和黎明了。
又是一个邮寄人生的时节,青春,被发送到哪里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6-20 08:48:46 | 显示全部楼层
  假如你爱我,不管你离我有多远,离开有多久,回来有多艰难,你都会回到我的身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6-30 08:40:39 | 显示全部楼层
今日够悲催的,吃饼吃出来一根头发,换个肉松面包竟然是辣的(以前怎么不知道还有辣面包呢,不是不吃辣,是最近上火不敢吃啊),姐姐如果不是赶70分钟的路程,谁乐意买着吃啊,自己做的好吃又干净。
   
    想起老爸抽烟的事情,每次劝他别抽了,对身体不好,人家总是乐呵呵的说,全国人民都不抽烟了,烟厂不是要倒闭了,靠烟厂吃饭的人不是要去喝西北风!

    傻笑一下,咱也是为饮食行业做贡献了。嘿嘿,接着吃,还得让包子再飞一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7-26 08:34:08 | 显示全部楼层
整理文件,发现一份会议记录。讲到城市规划时,刘太格说:新加坡不是没有脏的地方,但是我们不会让你们看到,这些地方相当于家庭的厨房位置,我们领客人参观,不会带他们参观厨房。

学会隐藏,隐藏我们的痛苦,让自己的眼睛看到欢乐,同时让别人看到我们的欢乐。

别让痛苦膨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7-27 00:03:16 | 显示全部楼层
人生不像记会计账,该记贷方就记贷方,该记借方就记借方。
人生该是一本年账吧,总会是借贷平衡的吧……

今天去接闺密,想起两个月前,我在这个车站,自己坐了一晚上,哭了一晚上。想不明白,还得装模作样的走进黎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10 21:47:19 | 显示全部楼层
做拔丝地瓜有感:人生犹如熬糖汁,受的煎熬方能拔出丝来。

哈哈,怪不得我这么爱感悟,因为我爱吃啊哈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4-24 18:31:57 | 显示全部楼层
.
006.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4-24 18:56:38 | 显示全部楼层
  千万不要生气,那是拿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4-26 11:42:04 | 显示全部楼层
021.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4-26 13:36:3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 子涵 的帖子

子涵: (2012-04-26 11:42)
是子涵的原创图片吗?喜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4-26 14:51:3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 行之 的帖子

行之:是子涵的原创图片吗?喜欢。 (2012-04-26 13:36)
蓝色的是我拍的
绿色是我做的
谢谢你喜欢 高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5-3 15:42:23 | 显示全部楼层
001.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11 11:42:3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 子涵 的帖子

子涵: (2012-05-03 15:42)
放空自己,重新开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0-2 19:57:26 | 显示全部楼层
等到哪一天你受不了我的脾气的时候,我会对你说都是你惯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10-6 13:51:00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0-7 09:50:36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好的主题!可惜俺目前没有什么好的总结,先磨练几年再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0-8 13:56:0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来看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3-26 15:42:26 | 显示全部楼层
都说读书难,其实,找工比读书更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8 14:26:5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 zjccrn 的帖子

zjccrn:都说读书难,其实,找工比读书更难 (2013-03-26 15:4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8 14:50:33 | 显示全部楼层
沉默了,沉淀出一点点味道,淡淡的,如茶。假期见到了云峰君,一切如旧,好人好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在本版发帖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