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5276|回复: 52

“十八岁了,我也要当兵”征帖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5-12-30 20:41: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论坛上有不少坛友相继表示出十八岁时没有从成军,成为终身遗憾。直到今天,你肯定有颇多说话,对当年没有入伍耿耿入怀,在这里我们借论坛的东风,请你讲讲你当时未能如愿的心境。</P>
<>  今天论坛上也有不少人退出了军营,假如你还有一个十八岁,你还会应征入伍吗?</P>
<>  今天论坛上也有不少小兄弟,小妹妹,都在做着参军入伍的梦,十八岁马上就要到了,你会有何种行动用来实现梦想。</P>
<>  根据以前情况,论坛征帖子,希望大家各抒己情,畅游恋军梦。</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12-30 21:47:44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于我18岁已经是当年了,当年的我并不想去当兵,但是很喜欢军人,</P>
<>也关心国家大事,对历史和政治这方面很是感兴趣。现在对于国家之事这些方面更为胜之,当年我只是关心,而现在我不仅关心,而且还参与到其中。</P>
<>我这个人是比较实际的哪种人,我喜欢某种事物但并不表示我会去亲身参与其中,我会去衡量它的利与弊,是否对自己有所帮助等等。因为生活是现实的,我必须的考虑。就拿当兵来说吧,我家里是想让我当兵去的,因为有点关系的缘故,我去当兵的话在部队会有个比较好的发展。但是我还是选择了不去。我的想法是当兵两年是锻炼了自己,但退伍后回到社会什么都不会,还得重头来过,虽然人还年轻,两年时间没什么,但如果用这两年时间用来学习,吸收社会经验。我个人觉得比在部队还是要强的。现在部队退伍的兵,除部队的干部,退伍后大部分人都做保安或者其它力气活。如果在部队长久发展的话最多当个干部,工资那么一点,养家糊口都难。所以对于我个人而言我还是想让自己的生活更为好一些,有份好的工作比较妥当。</P>
<>哈哈,我的说法和主题相反了,不要见意,我只是说说想法而已。</P>
<>以上说法大家不要有何想法,看过后一笑了知好了。</P>
<>其实当兵也很好的,只是不适合我这种人罢了,军人永远是我们最可爱的人,没有他们哪有我们。军人是我最敬仰的人。</P>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5-12-31 16:33:12 | 显示全部楼层
  沙发让你占了,很感激。你的真实感想达到我发帖的目换,希望其它坛友继续参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iuxianghong 该用户已被删除
发表于 2006-1-1 15:15:07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2 17:25:2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18岁不想当兵,我要通过高考进入梦想中的军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2 19:11:48 | 显示全部楼层
十八岁,第一个十八岁是在军营过的,那时没有觉得有什么意义,可现在,退出了军营,就觉得那时什么都是那么的不一样。如果让我重活一下,我还选择十八岁去参军,只是不同的是,不会选择那么快退伍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3 23:30:25 | 显示全部楼层
<>那年的十八岁我没有想过要去当兵,后来大学毕业后因为某些原因,我很想很想去当兵,可家里人不同意,只好作罢。</P>
<>假如还有一个十八岁,我可能会去当兵,但我最想通过高考考上军校来实现军营之梦!</P>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4 13:09:53 | 显示全部楼层
当年的我与军校失之交臂,再给我一次机会,绝不放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9 15:31:5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明年18岁,这个贴子的主题,也正好是我的心声:"明年十八岁,我要当兵去!!!"</P>
<>我最崇拜的是军人,我好想走进军营,去体验一下部队的生活!(我的感受,也只有和我一样有着军营梦想的人才能切身的体会得到)我现在有一份很好的工作!我把这个想法告诉了我的好友,及一些同学后,但们都笑我傻,(我现在还不敢告诉我的的父母,我也不知道我告诉了他们后,他们是怎么的反应,我现在不敢去想)既使是这样,我意志还是没有动摇!</P>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不管有多大的困难,明年一定要去实现我从军的梦想!!!</P>
<>大家要祝福我哟!!!</P>

[em01][em01][em01][em01][em01][em01][em01][em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9 16:53:19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的,支持+祝福你!</P>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1-9 17:15:18 | 显示全部楼层
  尽管你不止十八了,这次你有了实现从军梦的机会,希望你能好好把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10 13:26:2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会的,错过一次是失误,再次错过是错误!</P>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14 16:48:12 | 显示全部楼层
十八那年去当了兵   下个十八还去!!  别问为什么   爷们就是当兵的命   呵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21 01:51:59 | 显示全部楼层
<br><br>
<>  我有两大憾事:一是没能从军,二是没做教师.</P>
<>  我高考那年与前来我校直招的步校失之交臂,再报炮校眼睛又不过关.懊恼之余湖里糊涂地报了别的学校,从此与军队无缘.但羡慕军队和军人的情结始终存在,总喜欢关注与军队有关的一切.我认为军涯是人生的美好课堂,军人是最可敬可爱的,军旅是神圣又可慕的,军队是一个国家的坚强后盾,是人民安居乐业的可靠保障!</P>
<>  我来这里也是因为这里有展示军人情怀的,俨然自己成了军旅中的一员,正在感受着军涯般的生活,从而也圆了自己未曾实现的梦想,了却自己那份军旅情结!似乎觉得自己未能从军就是天数使然,现在能来这里感触军人情怀也是命运安排!我很感谢柳雪梅大姐把我带到这里,我自然十分珍惜这里.我一直把这里叫做\"战友论坛\",却还有故乡的氛围和思念.愿这里的各位老兵和首长能多多关心、教育我,使我不落伍、不掉队;也希望在这里能交更多更好的朋友,学到社会中学不到的更新更实的知识,获得现实里所没有的轻松、快乐和友谊!</P>
<>  谨拟小诗,略铭感怀:</P>
<>  军情幽幽一生憾,</P>
<>  魂魄切切几世缘。</P>
<>  剑指青天何所恋?</P>
<>  向怀桑莘沥肝胆。</P>
<>  战罢东寇目难眠,</P>
<>  友情和血写故园。</P>
<P>  问悼先驱魂安否?</P>
<P>  好男擎樽正祭天。</P><br>[em05][em04]
[此贴子已经被仁武君于2006-1-21 15:02:02编辑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1-21 15:03:09 | 显示全部楼层
  军魂剑,我经常听雪梅姐姐说到你的才气,今天得见,果然不同一般,论坛能有你的加盟,我深感荣幸,谢谢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21 19:44:4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十八时,我也好想去当兵,不过后来因为家里出了事,所以,我也没有能如愿。我不后悔,我当初的选择,但是,我还是很向往军营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21 22:18:20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仁武君</I>在2006-1-21 15:03:09的发言:</B><BR>  军魂剑,我经常听雪梅姐姐说到你的才气,今天得见,果然不同一般,论坛能有你的加盟,我深感荣幸,谢谢你。</DIV>
<>
<>深谢站长的不弃之邀!我很荣幸能成为你们一员!我也会尽自己微薄之力爱护这里,依此为家,为之
<>添砖加瓦,共造祥和快乐之家园!!
<>俺豪爽却疏于莽撞,真诚而偏于直率,认真又近于愚钝,还有,俺初来乍到,一时摸不着门灶,还请站
<>长对俺多多指教最好!!再次感谢!!</P>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23 21:06:32 | 显示全部楼层
向楼上的前辈学习,学习你的文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11529198703305 该用户已被删除
发表于 2006-1-26 11:16:01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2-9 00:14:09 | 显示全部楼层
<>为自已初级阶段的目标前进,支持祝福!</P>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2-11 08:33:05 | 显示全部楼层
<>过去已成为历史,我不想再提,我没有那个可能再回到从前,</P>
<>只有来生了,呵呵</P>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2-18 11:58:5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还想在来一次</P>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3-9 15:07:52 | 显示全部楼层
<>日月无私照山水  山水相逢便是缘  原有缘;缘无圆;愿缘圆;缘已远;缘可远</P>
<>想与做,一念这差,一闪而过。</P>
<>回到十八,我一定去当兵,圆那儿时梦中的那身橄槛绿。</P>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3-9 17:20:50 |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你好文采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4-21 06:17:5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早过了十八岁了,那一年很想去当兵。但我还是没去!!这个世上又很多事不是你想去干就能去的干的!!


[13 楼] | Posted: 2006-01-20 23:39
如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5-6 21:12:33 | 显示全部楼层
当年的我与军校失之交臂,再给我一次机会,绝不放过!
[s:6]  [s: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5-19 22:12:4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到十八岁 我去考军校 [s: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7-26 12:31:4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还想在当一次兵,不过,我不想当的太长,以为在部队头两年,还是能勤勤恳恳的,等到了转士官,人都懒了,在部队里就没意思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7-26 12:34:01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的朋友,你好像不在河北吧,是不是以后就在山东生活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8-14 17:39:15 | 显示全部楼层
在部队长久发展的话最多当个干部,工资那么一点,养家糊口都难。当兵不养老不养小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9-12 17:19:45 | 显示全部楼层
很高兴可以和众多兵哥在这个论坛里相遇!

^l(CJ{al  

今年我刚好18岁!我向往军营!我渴望可以去参军!我想去参军,但我没有勇气告诉父母,我的父母希望我可以上大学,我知道他们是关心我的,当我想去告诉他们时,切又换了话题,我害怕伤了他们的心!我当兵是我的愿望,不为了那么一点工资,我的愿望要由我自己来实现!在部队确实不能学到太多的社会经验,但我个人认为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情!

9JEdK1Ry  

如果我可以去的话,我一定会努力干,做出点事业来!尽自己的努力留在部队里!

t @-DS.ZR  

我的观点好像乱七八糟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9-12 18:06:07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直都很喜欢那些军人,觉得特神气啊,可惜我是没机会了,呵呵
等着找个军人哥哥,或是军人男朋友吧 [s: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9-21 23:10:59 | 显示全部楼层
找个当兵的,一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0-8 13:48:50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还能在给我个机会,我还非常坚定的说,我还要当兵,部队里的生活让我一生都不会忘记,那里已经离我远去了,不过,我对部队的感情还是很浓,当兵不后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0-12 16:22:53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
  十八岁每个人只有一次,但是不一定只有十八岁才能进部队呀。或许还有别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1-1 18:13:33 | 显示全部楼层
十八岁的时候我没有当兵    我是20岁才当的兵   假如让我回到十八岁    我还会选择去当兵     其实我现在也很后悔没有留队   这也许是我一生的遗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1-27 12:07:18 | 显示全部楼层
十八岁的我也好想去当兵,但是条件的不允许,于是乎我放弃了我十八岁的梦想!!!


现在我对这个梦想已经慢慢淡化了(现在征兵工作以经结束,我现在虽然还是十八岁,但是我的梦想没有以前那么的强烈了),人不能只活在梦想了,要活在现实生活中。


虽然十八岁的梦想未能实现,但是十九岁,我还有梦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1-27 12:17:22 | 显示全部楼层
十八岁我是梦想是走进军旅,曾经一度的想过,我十八岁没有实现这个梦想,我还能干什么呢?曾经的曾经有点没有目标,甚至有点颓废。。。。。。。。。。。


现在好了,我的思想转变过来了,不要为了不能实现的梦想而一度的消惩自己,呵呵,人只有活得洒脱,才有活得快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1-27 16:54:22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句话说,当兵后悔了那几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嘛
[s: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1 13:00:27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有N个18岁我就要去当N回兵!!!!
可惜啊,我复员都已18年了,我向往当年的军旅生涯..........只能在梦中
我只想说我曾经是光荣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现在我还是那么的热爱他,一直以来也还是时刻的按照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13 15:33:47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是国家需要   我是会当的  呵呵!!!
我认为为国家才值得选择当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2-6 08:06:21 | 显示全部楼层
人生只要过得自己觉得值得就行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4-4 17:24:06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22岁以下的都可以.我当时是这样,不知现在改没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6-30 18:30:24 | 显示全部楼层
军魂剑,文笔不一般哦,我很喜欢那首小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2-16 19:01:12 | 显示全部楼层
十八岁那年我已经来到部队一年了...也算是正好十八岁到了部队,高中毕业就来了,回想起刚来部队的时候,.那是我第一次坐火车,第一次自己走那么远的地方,记得刚到甘肃的时候就是下雪天,当时来接我门的车都发动不了,我们好多一起来的还要下去推车..我十八岁的生日是在新兵连过的,也是我第一次过生日,真的好想起以前的事情,都不知道以前的战友在那,,,很想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4-30 16:58:50 | 显示全部楼层
军旅生涯是很多十八岁人的梦想,但是这梦想背后又付出了多少汗水和艰辛,甚至是热血.
向那些为了祖国安全而献出自己宝贵生命的十八岁战士们致敬!
但是当不了兵也不意味着你的梦想破灭了,只要你仍保留着一颗军人的心,那无时无刻,你都是一个兵,只是你没有帽徽和领章的装饰而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5-19 19:05:26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引用第14楼军魂剑于2006-01-21 01:51发表的  :

  我有两大憾事:一是没能从军,二是没做教师.
  我高考那年与前来我校直招的步校失之交臂,再报炮校眼睛又不过关.懊恼之余湖里糊涂地报了别的学校,从此与军队无缘.但羡慕军队和军人的情结始终存在,总喜欢关注与军队有关的一切.我认为军涯是人生的美好课堂,军人是最可敬可爱的,军旅是神圣又可慕的,军队是一个国家的坚强后盾,是人民安居乐业的可靠保障!
  我来这里也是因为这里有展示军人情怀的,俨然自己成了军旅中的一员,正在感受着军涯般的生活,从而也圆了自己未曾实现的梦想,了却自己那份军旅情结!似乎觉得自己未能从军就是天数使然,现在能来这里感触军人情怀也是命运安排!我很感谢柳雪梅大姐把我带到这里,我自然十分珍惜这里.我一直把这里叫做&quot;战友论坛&quot;,却还有故乡的氛围和思念.愿这里的各位老兵和首长能多多关心、教育我,使我不落伍、不掉队;也希望在这里能交更多更好的朋友,学到社会中学不到的更新更实的知识,获得现实里所没有的轻松、快乐和友谊!
  谨拟小诗,略铭感怀:




我这两样都有,崇尚天底下最崇高的事业,所以我选择了教书育人;崇拜橄榄绿,所以我做了姜太公的傻鱼,还窃喜,军嫂真好。回首10年,路漫漫,坎坷苦难,只有其中的人知道。若我再选择,两样我都不选,真的。那我选择什么?看见孩子就想说说,职业病;看见橄榄绿就感觉好神圣,又好亲切。今生无机会了,来生谁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0-13 11:33:57 | 显示全部楼层
都挺能忽悠的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2-26 14:38:1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经常梦见着自己又穿上军装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在本版发帖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