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425|回复: 5

回东北老家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7-27 11:11: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说起我的老家,就先和北京现在天气比比吧。到了哈尔滨一下火车,觉得分外凉爽啊,呼吸都很透彻,太舒服了。回到北京一下火车,我觉得自己就要窒息了,呼吸困难的好像不能说话,头嗡嗡的,感觉长大了不少。呵呵好吧,接下来就说说我们回老家的所见所闻所感吧!
夏天到东北绝对是避暑的好地方。早晚凉爽,夜里还要盖被子呢。9个多小时的火车就让我们到了一个清凉的世界。去年11月回去过几天,但冬天的感觉和夏天完全不同。我的家乡在一个小县城里。家家都有个小菜园子,随你的喜好和勤劳,可以种植很多蔬菜和水果。现在好多人搬进了楼房,生活质量提高了,但却少了悠然自得的田园乐趣。
还好,八十岁的奶奶坚持要住在自己的院子里,那有很大一个菜园子,叔叔和奶奶同住。春天洒下了各种蔬菜的种子,这个时候,满院子的蔬菜水果,可以亲自采摘,黄瓜甚至不用洗,因为不用担心有农药。豆角摘下来,洗洗就炖到锅里,黄瓜辣椒,摘下来切切剁剁,用东北人自制的大酱搅拌一下就吃了,这些美味的家乡菜就是我小时候再熟悉不过的味道了。过了七八年,终于再一次品尝到了,真是有种失而复得的别样滋味啊。
我最喜欢的是买一块刚做好的大豆腐,蘸着大酱,那味道,太香了。觉得出来这么久,就是没有吃过那么好吃的豆腐。还有就是干豆腐卷大葱,哈哈虽然吃了口气不太好,可是难得回老家一趟,也不管那么多了。
好吃的东西真是太多了,就是在北京也很常见的香瓜啊,西瓜啊,也觉得不如家乡的味道好。感觉肚子时刻都是鼓鼓的。熟悉的味道引出儿时的美好回忆。
人都说,最难忘的是味道,是啊,离开家乡这麽久,但只要一吃到家乡菜,就觉得,就是这个味儿。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昔日孩童的我们如今都成家立业,为人父母。我们的叔叔舅舅姑姑阿姨,也基本都成了爷爷奶奶级的人物了。大家围坐在饭桌前,回忆着往日的各种趣事,感慨着今日的大不同,欢声笑语不绝于耳。真希望时间就这样停住。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00 收起 理由
仁武君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7-27 13:00:44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是开心的种子,你一直在论坛上撒播开心的种子,谢谢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7-27 14:10:06 | 显示全部楼层
家乡好,但是留不住你们这样的人才啊,都要到大都市去拼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7-27 17:54:37 | 显示全部楼层
祝福东北老家的幸福的人 祝福楼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7-27 21:42:23 | 显示全部楼层
东北确实是个避暑的好地方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7-29 08:51:02 | 显示全部楼层
东北好,就别回北京了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在本版发帖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