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68|回复: 0

沉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3-4 18:54: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在农村小学教书,已经18年了,农村教师的教学条件确实很艰苦,家里学校很远,有十几里路,刮风下雨都骑车上班,早上从家里出发,到晚上放学才回家。每天中午几个老师就在学校,把自己从家里带来的饭菜在火炉上热一热,就算是吃好了。我很喜欢我的学生,每天早上,我都会带着一颗快乐的心去和学生一起晨诵,在晨诵中体会诗歌优美的意境,让孩子们从诗歌的诵读声中感受诗歌的美,语言的美。我现在感觉到自己的知识远远不够用了,快要out了,所以我要勤奋起来,和孩子们在一起,我整个人都很轻松,自己也和孩子们一样变得单纯,幼稚,我很喜欢这种氛围,这里是一片净土,有的时候真希望在这里不醒来,永远醉在里面,远离现实中的烦躁、浮华、虚无。我忽然想起李清照有首词《如梦令》里写道:
常记溪亭日暮,   
沉醉不知归路。  
兴尽晚回舟,  
误入藕花深处。  
争渡,  
争渡,  
惊起一滩鸥鹭。
我的心情如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在本版发帖QQ客服返回顶部